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2017注册会计师零基础如何选择备考?
2017-04-1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提及注会考试,据数据统计,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将突破新高,注册会计师考试越来越火,也涌入了一批批非会计专业考生。不少学员在高顿部落上咨询“非会计专业,到底怎么考注会?”高顿网校小编特此请教了CPA名师吴老师,根据考生最关注的3个注会备考问题,他做出了解答,希望非会计考生可以借鉴。

  一、零基础考生是否需要报班来学习CPA?

  零基础考生是对财会知识了解甚少的一个群体,有部分学员甚至连会计从业资格证都没有考取。如果这类考生想自学注册会计师,基本的会计概念、要素、会计等式、会计分录等都没有搞懂,像注会这种高难度的考试,基本是无望一次通过的。所以会计零基础的话,推荐你报个班,跟着高顿名师学习,可以让你的学习效果以倍数增加,高顿财经专门针对零基础学员开通了相关课程。比如CPA周末课程,针对零基础学员的基础班,都是会计入门知识的讲解,通俗易懂,很适合会计零基础的学员。CPA全日制课程,涵盖面授+串讲+自习辅导,还赠送网课,非常实惠。

  二、非会计专业考生,报班是选择面授课还是网课?

  有很多学员都比较纠结这个问题,会计零基础到底选择网课还是面授。这里高顿网校小编先说一下网课和面授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大家可以做一个比较。

  选择CPA网课,你学习比较轻松自由,只要有一个手机或者平板,随时随地想学就学。但是网课对学生的自制力有要求,一些不容易集中精力学习的考生,可以选择面授课来督促自己更好地完成CPA学习。

  如果你选择CPA面授班,可以在高顿课堂上结实一群志同道合的CPA考友,课堂上及下课后可以随时随地提问老师,可以在高顿CPA群里与学员交流学习心得,相互督促,共同进步。与同班学员一起学习,上课也不会那么枯燥。而且高顿学服老师每天24小时坐镇客服前线,为学员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一条龙服务,起到了一个督促学习的作用。

  当然,不管是面授,还是网课,只要自己想学,哪一种授课方式都无所谓。不想学,或者抱着打酱油的心态去学,任何授课方式都不适合你。在选择CPA培训机构的时候要注意挑选比较正规靠谱的,高顿财经,中国注册会计师培训基地,累计培训出20000多名CPA学员,通过率领先全国。

  三、关于CPA报考科目

  如果是会计零基础,小编建议还是报一到两门就可以了,不要贪多。高顿财经CPA研究中心吴老师建议非会计专业考生在第一年可以选择报考《会计》和《税法》、《会计》和《经济法》这种科目组合。会计是所有科目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科目,学好会计,对注会其他科目的学习起重要作用,所以一定要把这一门课学扎实。另外因为税法和会计的关联性最大,所以将两门课搭配起来学,效果更好。

  CPA考试学习经验分享

  1.紧扣大纲,吃透教材。注会考试中,CPA考试大纲和CPA辅导教材是本,无论复习到哪个阶段,千万不要舍本逐末。每年的大纲出来后,尤其要关注大纲新增的知识点。对于教材第一遍要通读,第二遍要精读,第三遍可以把重要的知识点重点阅读。看教材的过程要加强理解,切忌一味的死记硬背。

  2.配合教材,加强练习。通过CPA题库练习,可以巩固知识点,发现自己的薄弱点。在高顿题库中,你可以免费体验到机考模式,感受出题形式,可以知道复习的重点在哪里,该从哪个角度思考。

  3.制定计划,多轮复习。要开始制定切合实际的计划,每一个阶段达到一个目标。比方说第一阶段要达到什么目标、第二阶段要达到怎么样一个效果都要心里有数。

  4.调整心态,坚持到底。复习的中间阶段是比较难熬的一个阶段。当你发现你看书听课都效率低下的时候,建议适当运动或者和朋友聊聊天,出去转一转,放松一下。

  既然选择了注会,便只顾风雨兼程!没有任何半途放弃的理由!零基础考生不用担心,请跟随高顿名师的步伐,科学教学体系,保障CPA高效学习。有付出,定有收获,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各位考生在今年CPA考试中收获理想成绩!加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绩查询入口:网报系统
· 注册会计师单科成绩有效期多久?明确!
· 注册会计师需要考什么科目?“三座大山”指什么?
· 注册会计师必须有会计资格证吗?无强制性要求!
· 考取注册会计师条件是什么?需通过两个阶段的考试!
· 考过注册会计师后能进入企业做内部审计吗?
· 注册会计师5年限制内怎么考完六科?不打折的备考经验!
· 注册会计师审计高频考点汇总!如何学好审计?
· 考了注册会计师能干嘛!看它的就业方向与薪资就明白了!
· 注册会计师报名后务必要看的信息!报名状态很重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