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注册会计师考试将开始报名
2017-04-0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2017年CPA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28日,现在已经开始报名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想好该报考那几科,就该抓点紧了。

  当然如果你是牛人学霸,像去年高顿学员陈钟行一样,零基础一年过6科,那么我一点也不替你担心。

  他以广西省前500名的成绩,考入一所大学,学的是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四年也是比较爱玩的男生,旅游,篮球,创业,英语辩论什么都干过,令人佩服的是他竟以本科生的身份,进入招商证券上海分公司从事投行业务,能进入证券公司都需要研究生学历,而且CPA或司考是基本的门槛,所以他的幸运也给他带来了很多压力,因为周围的同事都很优秀,这让他下定决心考出CPA。

  回忆起那段备考的时间,他眼泪泛着激动的泪花“第一轮复习是在二月中下旬至刚刚毕业后不久,也就是七月中旬。在差不多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天天泡在图书馆……周六的时候从上午八点半上到晚上九点基本都是在高顿二楼的CPA自习室度过,财管、会计、审计三门极难理解的科目,在周日又得花一整天的时间复习以及做题巩固,不然过两天会忘得一干二净……税法、经济法和战略作为难度稍小的三科,在周一到周五之间,基本是先听课,听完一单元然后立马做题。听一些科目听腻了就去听其他的,或者去高顿题库做题;做题做腻了就去听课。当然啦,也不至于一整天待在图书馆里……”

  “第二轮是在七月中旬到九月中下旬。基本来说第一阶段都已经过了一遍,这一阶段的主要策略是:复习(习题)班+背。对于上的三门线下班(会财审),老师在过了一遍后会对课本再次进行梳理,在这个阶段就要适当的记忆一些知识点了。CPA虽然侧重理解,但要记的东西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像会计的特定分录、审计的关联方交易、财管易混公式等;网上报的三门大同小异,无非是通过习题班的形式将课本再次梳理,然后复习和记忆。在这个阶段里,我基本完成了知识点的记忆以及重新梳理。”

  从上学到上班,他的学习并未停止,只是更加繁忙。“6点准时起床,在家中做好早餐配上一大杯咖啡,在7点左右到达公司,用上班前的两个小时进行复习;在下班后,又抓紧一切时间进行复习,直到11点。”

  九月中下旬到考试前是CPA复习的冲刺阶段,对考生也是最重要的时期。9月23日这天,是复习过程中平凡的一天,却是改变他人生的一天。陈钟行像往常一样,下班后来学校学习,在高顿的多项数据考核中,他成绩都不错,进入了“尖子班”。之后的他,更加疯狂地刷真题和模拟题,对知识点查缺补漏,最终考过了6科。

  高顿学员的经历很励志,但是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样幸运,也有多少人像他那样拼命?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信心和良好的复习基础,就把几科配合起来考,这样有重点的学习,通过率更高。这6门科目从难度上将,《会计》书后,知识点多,难度最大;审计,最繁琐;财管,计算量大;经济法、税法、战略,相对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而且每年变动比较大。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难易搭配更容易通过。

  具体搭配方案如下,按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最合适,有重点学习吧。

  PS:以上知识高顿小编总结的几种搭配方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肯定有更好的方案,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总之,注会可能是你人生中除了高考以外,最可以决定你人生的考试,希望大家拿出足够的勇气来迎接挑战,就像学霸陈钟行说得那样,“总有人要赢,为什么不是我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绩查询入口:网报系统
· 注册会计师单科成绩有效期多久?明确!
· 注册会计师需要考什么科目?“三座大山”指什么?
· 注册会计师必须有会计资格证吗?无强制性要求!
· 考取注册会计师条件是什么?需通过两个阶段的考试!
· 考过注册会计师后能进入企业做内部审计吗?
· 注册会计师5年限制内怎么考完六科?不打折的备考经验!
· 注册会计师审计高频考点汇总!如何学好审计?
· 考了注册会计师能干嘛!看它的就业方向与薪资就明白了!
· 注册会计师报名后务必要看的信息!报名状态很重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