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cma先考哪个好
2020-09-0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MA两个科目的考试是不分先后的,可以任意选择先考P1或P2,也可同时报考P1和P2。

  从考生的实际报考情况来看,选择优先报考P1的多于P2,少数人一次性报考了2科,老师建议,如果您的年龄偏大且一直在企业中从事财务工作就先选择P1,如果从事非财务工作(尤其管理、运营、金融或者咨询之类)或者年龄小于30岁,就选择P2开始学习。

  CMA两科科目考试内容如下图:

  cma考试科目顺序要求与及格标准

  CMA考试分为两个Part,分别是P1和P2,两个Part的考试是不分先后的,可以同时参加两个科目的CMA考试,也可以分开考,但是第一个科目考试通过之后,第二个科目必须在三年内通过,否则,CMA考试成绩作废,需从新交付CMA报名费用才能参加考试。

  *新制CMA考试仍采用英文计算机考试(闭卷)。

  *每门考试分两个section,分别为100道单项选择题(multiple-choice)和2道主观题(essayquestion)。

  *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主观题为1小时,每门CMA考试时间总计4小时。

  *考试中单选题的答题正确率要求至少为50%及以上,否则无资格进入主观题答题界面,也就意味着考试失败。

  *所有考题的最高难度为C难度(综合及推荐能力)

  *新考纲两门考试的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行决定(根据考生意愿,两门考试可在同一天进行)。

  *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考试结果将在此考试窗口结束后几周后邮寄给考生。

  CMA考试科目两个部分P1和P2哪个难?

  CMA考试科目是P1难还是P2难呢?从CMA考试新纲来看,考纲改革后的难度主要增加在P1部分,这也就意味着考纲改革后,P1更难些。

  考纲调整后,CMA考试内容P1增加了"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和子大纲下增加了"战略计划",职业道德移到P2;P2将决策分析和风险管理分开。由此可见,此次变动主要集中在P1部分,内容的大幅增加将是难度提升的主要来源。

  新手考CMA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在参加CMA的考试的时候有一些考试注意事项考生一定要注意。

  预先了解考场位置和交通;

  预先核查考试当日必带证件和物品;

  聆听考前公告,准确涂写答题卡;

  准确填写考试信息(姓名,授权号,会员号等);

  考试提供演算纸,铅笔和计算器;

  演算纸上的记录不用于评分,考试结束后必须上交;

  考试提供货币时间价值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