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注册管理会计师对大学毕业生有帮助吗?
2018-08-0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问:注册管理会计师对大学毕业生有帮助吗?以后毕业找工作好找吗?

  答:目前会计行业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行业竞争压力大。大学生在校期间多考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能力,以提高个人竞争力。考CMA对于以后就业有很大帮助。在同级学生来看,CMA管理会计更加容易获得高级财务岗位。应届生也更加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

  CMA适合岗位:

  CMA资格认证面向范围十分广泛,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规划师、一般会计人员、大学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此外,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很适合学习CMA,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CEO等岗位。

  近年来,高顿小编发现,中国企业所面对的经济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球性竞争日益激烈,这不可避免地令市场环境趋向产品同质化、技术公开化和渠道透明化。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必须依靠提升内部管理的精益化程度来谋求生存和发展。由此,作为企业精益化管理的核心内容,管理会计在中国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市场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也呈现持续性的快速增长。

  在人工智能快速普及的时代,德勤最新开发的财物机器人,一个机器人可以顶替15个财务的工作,而且可以每周24小时*7日的工作。36万小时的人力工作,财务机器人只需几秒就能完成,更是1分钟可以完成人工15分钟的工作!

  随着中国财会行业不断与国际接轨,传统财会人才与符合国际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端财务管理人才的差距也愈发明显,企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已由普通的“账房先生”向“战略性财务管理会计”转变。企业的财会人才必须要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去,这就要求财会人员从传统的会计、记账、编表向参与企业战略转变。

  管理会计总体来说是目前大学生在校期间非常值得考入的证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不知道注册管理会计师考几门,你敢报考吗
· 注册管理会计师是什么?注册管理会计师考什么科目?
· 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详细介绍
· 2018年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怎么注册报名?
· 2018年注册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及常见问题解答
· 大学生选择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是不是错误的选择?
· 11月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题型分值比例如何?
· 2017年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资格详情一览
· 首届中国管理会计论坛暨中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研讨会在京胜利闭幕
· CMA中文与英文考试差别有哪些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