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cma含金量怎么样?cma具备哪些优势?
2017-10-1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近日,IMA公布了2018年CMA中文考试时间,很多财务人就纷纷询问2018年4月CMA考试认可度高吗?值得报考吗?不妨一起来听听高顿CMA小编的介绍。

  CMA是由诞生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1972年创立的管理会计认证。至今已有44年的发展历史。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还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不仅如此,CMA认证还受到了全球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微软、IBM、卡特彼勒、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浪潮集团、海尔集团、兵装集团等大型公司不仅派人学习相关课程,组织CMA内训,还将的知识体系作为考察专业管理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水准的最佳标准。

  为什么CMA认证能够得到政府部门和各行各业雇主的青睐和推崇呢?主要是因为CMA的知识体系和实践性满足了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需要。

  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都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CMA持证者可以通过对市场和企业的调研、分析,然后运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为管理层带去战略决策的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这些是财务会计爱莫能助的。

  管理会计CMA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和财富,也能为持证者带来更高的薪资待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就是为什么国家要大力推广CMA、各行各业要大力引进CMA、越来越多财务人报考或者转型CMA的主要原因。

  此外,相比于其他证书,CMA还具备以下优势:

  1、新趋势:财务会计末路开启管理会计大门

  现在,就连中国偏远县城的小会计都知道管理会计,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太OUT了!为啥?随着财务会计软件如ERP的兴起,财务会计人员危机四伏,随时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危则思变,CMA所代表的管理会计师是未来的大趋势,在经济新形势下,管理会计更能为公司创造价值,必将成燎原之势。

  2、企业经营所需的关键技能

  CMA知识体系的设置,兼具理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而非应试。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同时由于其涉及知识的广度与深度,被业界广泛称之为Mini-MBA。

  3、方便灵活

  CMA认证为忙碌的财务专业人士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在全球有数百个考点。而且从今年11月份国内考试城市的增加就可以看出来,CMA考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原来的14个增加到21个考点。

  4、高回报率

  CMA认证让您的投入物超所值。IMA全球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远大于非持证者。

  CMA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其知名度在外资中高层有较强的体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满分和及格线都是多少?这份攻略告诉你所有答案!
· cma会员年费贵不贵?这里有详细解答!
· cma报名费多少钱?一文解答!
· cma在中国有用吗?含金量如何
· cma为什么每年要交会员费?需要缴纳多少钱
· cma考试忘记了确认号怎么办?值得收藏
· CMA考试年费收费标准是什么?会有什么影响
· cma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有哪些注意事项
· 考cma是报班还是自学,这几方面告诉你
· 想知道cma考试通过率,先来看看其难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