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暑假期间!实习赚钱,还是花钱、花时间考CMA?
2017-08-0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黄梅天一过,整个城市的温度骤然上升,像瞬间加热至沸腾的油锅,滋啦滋啦地冒着热汗。

  对于大学生来说,却预示着滋润而悠闲的暑假开始了。

  说吧,你是准备刷刷微博打打王者农药啃啃西瓜,在空调房里躺上两个月,还是计划着去一个温度适宜的地方放松身心,或者直接找一处海边将自己晒成一个黑人?

  诚然,除了“躺到底”和“迈开腿”,还有一部分懂得利用假期的大学生冒着酷热高温日日出门去,他们或者去实习、打工,或者去上课考证了......

  很显然,他们并不准备浪费这个假期。

  暑期实习,重要吗?

  许多企业或者事务所都有暑期实习项目,比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每年都会招募一批在校生参与暑期实习。

  在将来的就业过程中,不能说实习经历和学习成绩哪个更重要,但是,简历上丰富的实习经历总是能够令HR对你另眼相看,面试的过程中也能够多聊一些东西,让你的整体印象更立体。

  尤其是财会专业的学生,如果将来想要进企业做财务或者事务所做审计的话,面试官都会更偏爱有过工作经验的面试者,因此趁着假期去做一些实习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当然,有人去实习赚钱,也有人去上课花钱,学更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

  如果你某天早晨路过高顿大楼,便会看见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涌进教室,他们--就是依然坚守在CMA备考第一线的学员们。

  大学无疑是学习能力最强,空余时间又相对最多的时候,利用这段时间来学习充电,不可谓不是明智之举。

  说到CMA,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CMA不仅得到政府的大力推广,还深受企业的高度重视,每年考季都会吸引无数人报名cma考试,其中不乏一些非财务人员。作为大学生的你,是否就让这个暑假白白过去呢?接下来高顿cma小编就把2017年cma考试时间说给大家听听,考不考cma由你决定!

  了解过CMA的人都知道,CMA设置有中英文两种考试。CMA中英文考试的时间各不相同,下面我们就以2017年为例来说说CMA中英文考试时间问题。

  CMA中文考试时间为4月15日、7月29日、11月11日。CMA中文考试采取的是机考,大家在参加考试的时候尤其是做论述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字迹工整、逻辑清晰、段落分明,不要给阅卷老师带来困扰而被扣分。

  CM英文考试时间为1-2月、5-6月、9-10月。CMA英文考试采取的是机考形式,大家在报考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英文水平和计算机操作熟练程度有个清晰的认识,毕竟CMA中英文认证的含金量和实用性都是一样的,这一点IMA都曾亲自解释过。需要注意的是报考CMA英文考试的考生可以把 考试时间预约在规定时间内的任意一个工作日。

  CMA考试时间上面已经说过了,我们再来说说CMA考试的注意事项:

  其一、CMA中英文考试的含金量和实用性一样。很多人会以为CMA既然来自美国,英文考试的含金量肯定就会比中文的高,实用性肯定也会更强。对于这一点,IMA总裁在一次采访中曾明确的解释过,CMA中英文考试的含金量和实用性没有任何的区别。

  其二、CMA中英文考试的考试方式不一样。CMA中文考试采取的笔试,CMA英文考试采取的是机考。参加中文考试的考生在做论述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字迹工整、段落明确、逻辑清晰。参加英文考试的考生要对自己的英文水平、计算机操作熟练程度、打字速度等都有个清晰的认识。

  其三、CMA考试题量巨大。CMA共有两科,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答题时间为4个小时。要想在4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如此大的题量,压力是非常大的,何况很多考题是需要通过大量的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大家在备战的时候不断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