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2018年CFA二级考试难吗?如何备考?
2017-12-1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虽然12月CFA考试成绩还没出,但高顿CFA老师相信很多人能通过2017年12月CFA一级考试,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如何走好下一步就至关重要了。可能CFA一级考试难度不大,通过也很容易,但是对于CFA二级来说就不是这样了。CFA二级的考试难度与CFA一级相比,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希望诸位早做准备。下面高顿小编要分享的就是2018年CFA二级备考内容。

  话不多说,先上干货,这里有一份高分CFA二级考试经验先看一下。

  一、框架维度

  1、明确动力和目标。

  决定考试前,必须想清楚自己考试的目的和意义,这很重要,因为它关系到你今后将会以什么心态去备考。生活中,我经常会看到有些同学在备考过程中问:考CFA到底对我今后就业\转行有没有帮助?这类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个人看法是,这些问题应该是在你决定开始考证前就应做好的尽调,而不是在考试途中反复考虑的问题。

  开始备考之前,你必须想清楚自己考证是为了什么,你可以是为了系统学习金融知识,也可以是为了丰富业余生活,甚至可以是为了让自己的名片多一个title,这都ok。但你一定要明确自己做这件事的目的。如果对自己的目标不明确,很容易产生厌学、弃学的心理。

  2、制定复习计划。

  以我自己为例,我给自己自己的CFA二级备考定的计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通读notes,并完成首轮知识点的总结,做题。科目顺序完全可以因人而异,我的顺序是把道德和数量放在前面,因为比较重要,后面复习的时候,还要再强调一下这两个科目。第二阶段,主要借助高顿讲义、笔记、高顿的课程进行第二轮复习。

  第三阶段,刷题。

  3、执行计划。

  具体而言,将复习计划明确切分到每月、周、日,设定阶段性目标。CFA考试共有10个科目,自己大概有4个月的复习时间,也就是16周,平均每个科目学一周就可以了,剩下6周的时间就是冲刺。我的执行要求为:工作日每晚学习两个小时,周末两天每天6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保证,这样比较轻松。

  二、细节技巧维度

  1、听视频预热。考虑到CFA考生大多以看notes为主,但notes毕竟属于总结性的材料,初次备考上手起来比较吃力,建议可以通过先听高顿的网课大致了解CFA要学点什么,这个阶段可以完全不用动脑筋去思考,就当听电台一样,只要有个大概认识就行了。

  2、勤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由于时间有限,我个人复习一般是通读notes一遍,每门课都有一个专门的笔记本,边看书边做笔记,看完书再做题,虽然时间较慢,但第二轮复习时基本只需看笔记和框架图即可,通过考前做题再查漏补缺。

  3、碎片化学习。利用好地铁上、公交上、午饭后休息、做饭、吃饭、睡前等碎片时间进行知识框架整理。

  4、劳逸结合,适度放松。备考中如果遇到状态不佳,千万别勉强自己,可以暂时停下来休息,或者切换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目,比如cfa里我最喜欢公司金融,每次看都觉得很放松,有意思。这样能避免厌学心理。

  5、设置阶段性奖励。比如当天完成自己制定的小目标后(如:看完一个科目),可以奖励自己打一盘游戏或运动一次。考试通过后,物质奖励可以是一块运动手表,也可以是一次旅行等。这能让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同时也为下一次的学习积累动力。

  以上均为我个人在学习中一些小的总结,谈不上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且,我认为应对标准化考试,良好的自控力和执行力才是最关键的要素。其他的技巧可能只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碳。最后,预祝各位同学都能顺利通过12月的考试,谢谢!

  看完上述考经,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其实很多人都知道CFA二级考试比CFA一级考试难度大多了,那么难度体现在什么地方你知道吗?

  CFA二级考试与CFA一级最大的不同是:如果说CFA一级仅仅是死记硬背一些知识点就能通过的话,CFA二级则更注重知识点的综合应用,这就意味着CFA考生在备考二级的过程中不仅要熟知知识点,更要熟练的加以综合应用。且CFA二级考试存在计算题,计算量很大,对考生的要求会更高一些。

  其实,CFA二级考试具体的考试内容还是和一级差不多的那几个科目。但是,知识点变零散了,而且没有一级那么明显的系统化。在考生的备考过程中,知识点的理解、梳理和运用,都需要考生自己去总结,去发现各个章节和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也就是融会贯通。CFA二级考试的十个科目都是重点,计算量超级大,如果一级偶尔动动计算器,那二级就是偶尔不用计算器。每一科掉以轻心都可能导致全盘皆输。

  CFA二级考试课程着重于资产估值及投资工具的应用(包括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和数量分析方法)。二级考试(LevelⅡ)形式为案例选择题(MultipleChoice),每卷各60题,共120题。

  在经过CFA协会几年的测试以后,确定了以案例分析的考试模式,更有针对性。案例分析的方式可以非常直观地评测出考生的综合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特殊问题的实务解决能力。

  虽然同样是以选择题的方式答题,但考到二级的时候,相比一级考试难度跨度较大。CFA二级考试中的知识点会一下提升到实操性比较强的部分,这一点值得二级考生注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FA二级怎么复习你知道吗?
· CFA二级怎么备考,分享大神的四点备考经验
· 备考AICPA有哪些技巧?
· 2017年备考aicpa有什么技巧吗
· 备考2016年FRM,这些辅导书籍值得一看!
· 春节已过,2018年CFA备考又开始了!
· CMA备考攻略
·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该如何备考学习?
· 2017cpa备考,为什么说新教材决定你的CPA生死?
· 不看《人民的名义》没关系 一定要看CMA备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