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想去考CFA?
2017-06-3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通常情况下,刚刚毕业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进入投资银行工作,都要从最基础的业务开始。第一年的工作比较基础,多是帮助分析师打打下手。本科生的年薪标准大概在13万左右,研究生的话,可能会稍高一点,至于头衔,一般担任助理或者普通分析师职务。

  根据高顿研究院相关调查显示,通过CFA一级考试的毕业生年薪会在16万以上,大约高出没有CFA经验的同事24%。当然,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地区,薪水的标准各不相同。投行工作最吸引人的部分不是薪水部分,而是奖金。

  投行的奖金很多,但挑战更多

  新人的奖金约占年薪的10%-50%,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慢慢增长到1-3倍。不过,有一些投资银行启动了新的激励措施,给予员工股票期权。不过,享受这些期权的员工,进入公司后3-5年不能离职。这样做对双方都有利,投行减少了人才的流动性,而如果员工能拿到股票的话,其价值要比奖金高更多。不过,如果你是一名普通员工的话,可能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最近受人工智能的影响,华尔街率先在分析领域使用了这一技术,帮助处理每天庞大的数据,这样很多金融人开始担心自己的前途。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以高盛、摩根士丹利为代表的跨国投资银行,纷纷将裁员的目标瞄准一线分析师,这是华尔街数量最庞大的群体,曾经以高薪著称,但是,除了准备下一份工作之外,没有被裁员的银行家们也得学会接受没有奖金的残酷现实。

  投行不同级别员工的薪资待遇

  投行中级别最高的董事总经理,年薪25万美金,也就是17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比前两年都高了。5年前,MD级别的领导薪水在150万人民币水平上,随着金融产业进步明显,而且MD们的经验人工智能也无法撼动的宝贵财富。

  VP级别的投行员工年薪在16万美金左右,就是109万人民币,这个水平在震荡了两年后回归到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准。2015年市场情况很好的时候,一个VP可以拿到上百万人民币的奖金,那个时候平均薪水在20万美元,约合136万人民币。

  Analysts级别的员工薪水在5万美金的水平上,那是34万人民币,就这个数字而言,已经比很多行业的管理层都挣得多了,所以投行才一直那么抢手。此类工作通常由刚从大学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或者通过CFA一级考试的非金融专业毕业生担任。

  至于奖金和补贴,自然是级别越高,“红包”越大,工作时间越久。“红包”越大。在投行界。奖金和补贴一般占到银行家的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市场好的时候,可能是2-3倍,以至于有投资银行家戏谑到:“奖金拿到手软,薪水忽略不计。”

  CFA是金融人的最佳选择

  专门挖掘金融服务人才的猎头表示,过去在金融界,没有奖金或者奖金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往往意味着另谋出路,今天的投行员工更愿意接受这样的状态,一方面是金融机构对于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今天的银行家更愿意通过别的渠道去提升自己的价值,避免被行业淘汰。

  出国进修和学习CFA是最常见的两种方式。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停薪留职,然后选择一家不错的世界名校进修一段时间,毕业后再回归工作,多以MBA学位为主。这种方式不适合大部分员工,反而CFA是大部分金融人的最爱。

  想要更好的薪水,当然要选择CFA,而不是MBA。

  具备CFA证书而不具备MBA的从业者,工作5年的平均薪水7.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5年后,薪水达到1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万。而具备MBA却不具备CFA资格的从业者,工作5年内只能挣到5.8万美元,5年以上工作经验,薪水达到10.5万美元。

  高顿小编得知,薪酬调查机构Emolument最近对伦敦1433名投行MD(董事总经理)和Associate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摩根大通MD的平均年薪92万英镑,高居榜首,比第二名摩根士丹利高出35%。其他一线投行诸如德意志银行、高盛、巴克莱、花旗、美银等MD的年薪均在60-70万英镑。

  再看看大多数银行在涨薪的同时还引入了以CFA持证人职位为基础的津贴,目的在于用竞争的方式吸引人才。但薪酬最高的前五名投行都来自美国,表明这些投行相比欧洲同行仍然更多根据绩效来支付奖金。法国和英国投行的奖金是其中最低的。

  高顿CFA小编忍不住让大家再看看;招聘公司High Fliers向美银美林、巴克莱、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银咨询了这些银行为2015年应届毕业生给出的薪酬。答案是:进入投行的应届毕业生平均薪酬为4.5万英镑(大约42万人民币),如下图所示。这让投资银行成为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薪酬最高的行业。

  高顿财经CFA研究中心主任冯伟章表示,不管是为了自我提升,还是想要改变自己的工作状态,CFA都很合适。每年CFA的考试都会和当年的市场大事紧密结合,重新建立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在这个充满变数的金融市场里尤其重要。而且,有机会通过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认识更多优秀的同行。

  更多的时候,学习是让人不懈怠的最好方式,CFA不用离职,灵活备考,随机检验,含金量高,是中国百万金融人才的首选证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24年8月北京CFA报名条件是什么?
· 2024年8月CFA什么时候报名?哪天截止?
· 2024年8月珠海CFA考试报名时间安排汇总!
· 2024年大连CFA考试地点具体地址是什么?
· CFA报考条件和时间2024具体内容!
· frm和cfa有什么区别?考生须知!
· 2023年11月大连CFA成绩查询方式是什么?
· 2024年8月考CFA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 2024年CFA考试准考信什么时候打印?
· CFA报考条件是什么?你了解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