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大学生必须考多少证书,毕业后才不会后悔?
2017-07-2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大学生活中,在考证这个问题上,很多同学都容易走极端。

  一派的同学想考证,但不知道要考什么证,索性全部的证书都考了,毕业后才发现基本没什么卵用。费钱费时间不说,还浪费感情。

  还有一派同学也不知道该考什么证,索性什么都不操心,毕业后才发现职位和薪水被有证的同学甩了不知道几条街。想哭没地方哭,憋出了内伤也只能怪自己当年太幼稚。

  这么尴尬的情况其实不只是个例,能真正做到把大学四年的时间利用起来考证,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铺路的人毕竟是少数。那么到底大学要考哪些证书,毕业后才不会后悔呢?听一听高顿小编的分析就知道了。

  语言类证书

  语言类证书是大学所有证书里面最基础的证书,看看每年6月和12月浩浩荡荡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同学们就知道了。不管你是什么专业,都最好能拿下四六级证书,这和你的毕业息息相关,必须重视。

  托福和雅思是很多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必考的项目,甚至香港的学校也会要求考,有些学校只要求其中一门科目,有些学校可能会要两门的成绩,所以如果有出国的打算,尽早考出托福和雅思,可以避免在办理手续的时候再去耽误时间。

  想提升自己口语能力的同学,可以去考英语中高级口译,可以帮助你很好的进入外企。专业英语四级和八级是英语专业学生的考试项目,其他专业的学生自然不需要去考虑了。

  计算机类证书

  大学还有一个基础证书就是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几乎变成了很多大学毕业生求职证书里的标配。

  其实很多企业对于计算机类证书都没有硬性要求。在很多企业的求职信息中,多标明熟悉OFFICE操作或者是计算机操作。不过对计算机系的同学或者是想从事编程这类工作的同学来说,考一些ACCP(软件工程师)、CCNA认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专业资格证书

  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的资格认证,想进入这个行业从业,专业资格证书就是必不可少的入门凭证。

  想进银行或者是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高顿小编推荐你去考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保险从业资格证等都是必备证书。

  如果自己的专业是其他如法学专业,旅游专业,师范院校,想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就必须具备律师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以及教师资格证等等证书。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想从事的行业要求的入门证书是什么,然后安排时间去完成证书考试。

  财经类证书

  现在不只财经类专业的很多学生选择考财经证书,一些其他专业,把财经类工作作为自己将来发展志向的同学,都把财经类证书作为自己进入财经行业的高级跳板。

  根据注会菌(微信号:gaoduncpa)了解到,广受中国大学生和企业认可的两个证书,一个是CPA(注册会计师)、还有一个是CFA(特许金融分析师)都是财经领域含金量极高的证书。

  CFA偏金融领域,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就可以参加CFA考试,因此如果能在毕业时比其他人更早的拿下CFA,就能更早的实现升职加薪的梦想。

  CPA偏财务领域。虽然在校大学生不能参加CPA考试,只有大学毕业拿到毕业证书后才可以,但是在高顿报班的CPA学员中,不乏很多在读大学生,提前备考,争取一毕业就能尽早的拿下证书,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搭建阶梯。

  最重要的证书

  最重要的证书一定要放在最后说,那一定是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大学所有的证书都建立在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前提和基础之上。不挂科,不违纪,保证正常毕业,保证可以顺利签到公司,可以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高顿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表示,大学生在证书选择上必须懂得取舍。最简单的三个考量的点就是,一是不是必须的证书,二是不是就业相关的证书,三是不是含金量高的证书,为了考证而考证一定是最徒劳的行为,明白证书的意义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才能把时间用对地方,把努力用对方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