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人生的那几年,这张证书,让财务人的你从容度过空巢青年期
2017-06-1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空巢青年”的生存现状

  夕阳西下,天色渐黄昏。这时,也许你仍在公司奋力拼搏,也许正在回家的途中。回到家里,并没有人在等你,对着空荡荡的家,你用半文艺半调侃的语气道:“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

  曾有人形象地形容了“空巢青年”的生存状态:每天回家后和空气问好,与siri成为好朋友;水果一次只买三四个,买多了怕吃不了;孤独得像条狗,但其实连狗都养不起;因家里没人,只好将快递寄到单位。

  是的,你就是这样的一个“空巢青年”。所幸的是,你并非只有一个人孤身战斗,而是有千千万万的人陪你一起战斗。据统计,目前我国“空巢青年”已达2000万,他们集中聚集在一线城市。虽然有人认为对此无需过度渲染,但这无法掩盖他们的孤独和艰辛、彷徨与无助。

  一方面,“空巢青年”们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另一方面,他们又要忍受无人陪伴的孤寂和落寞。作为财务人,在人生的那几年,又该如何度过空巢青年时期?

  空巢时期,看财务人如何度过

  我的一位朋友Alisa,起初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就职,做着一份审计的工作。在所里工作很忙,Alisa和每一个工作伙伴一样,东奔西跑,做着高压力、高负荷的工作。高强度的工作,让她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但同时连轴转的工作方式也给她带来极大的压力。为了以后更好的发展,为了追求更健康、优质的生活,Alisa决定报名CMA课程。

  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Alisa来高顿报名了CMA课程。其实,在事务所的时候,Alisa学习过CPA。但后来经过比较,她觉得自己更适合学习周期较短、侧重于企业管理、对自己工作有实际帮助的CMA证书课程。而这一次的学习经历,对她未来的工作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过CMA的学习课程,Alisa顺利地拿到CMA证书。由于持有CMA证书,她多了很多机会选择以后的工作。从会计事务所离开后,Alisa入职了一家新的公司。她坦言,现在自己主要负责内控和流程优化,和数字的接触比较少,从长远发展来看,还可以任职财务分析,为企业的财务和商业决策。

  对Alisa来说,因为有了CMA证书,让她决定离开事务所到新公司就职。这给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很大的变化,工作中压力大大减小,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质感;她既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同时又对自己以后职业的发展方向更为清晰。

  “空巢青年”,让CMA给你信心

  很多职场会计小白,对行业的认知度较低,基本上处于被动学习的状态,很容易对未来没有信心。据高顿财经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在职场上工作能力的强弱,决定一个人内心的安全感程度。而对于“空巢青年”,未来对于他们有太多不确定,恰恰缺乏安全感。

  如果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只有不断充电学习,根据自己的需求考取相应的会计证书,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提升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企业领导的欣赏与认可,在职场越来越受欢迎。

  在财会行业,CMA证书含金量高,是全球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的最顶级认证,已获得180多个国家的认可。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世界500强企业,都十分重视CMA。对于职场人士来说,持有CMA证书者的工资收入比未持证者高很多,可以给人带来令人羡慕的高薪酬。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