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同时拥有USCPA和CMA的人是这样的
2017-06-0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都说会计是一个烂大街的行业,需求高,门槛低,只要你想,考张上岗证就能找到工作。

  但又都说,会计是个踏踏实实靠自己就能平步青云的行业。

  程瑟认为,两者乍看矛盾,其实又不矛盾。

  在程瑟的认知里,财会其实是个一清二白,没有什么歪门邪道的行业。规矩摆在那里,只要你拿出工作经验和资格认证,就多的是雇主抢着要你。

  即便你的业务水平并不十分出色,但一张有分量的资格认证也能让你的薪水水平自然而然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不过,程瑟想要的,是业务水平和专业资格的双赢。

  和每一个“小白”一样,程瑟毕业之后也是在一家规模不大的私企,从懵懵懂懂的出纳开始做起,慢慢到助理会计,成本会计。当然也有做错账的时候,但说起来总算踏实且顺利。

  享受了两三年的安逸,程瑟似乎早已习惯这种月初月末忙成狗,日日与报表excel为伴的日子。

  她不需要养家,养活自己就够了,这样没什么不好的。程瑟常常这样安慰自己。

  改变开始于公司的一场人事变动。

  财务主管即将离职,公司有意在下属员工中挑选一人代替其位。

  程瑟不是不激动的,激动中或许还夹带着一丝期待。

  结果是令人失望的,领导属意同事Andy升为财务主管。

  说实话,程瑟是有点犯懵的,要说平时自己和Andy的业务水平几乎是不相上下的,为何领导偏偏青睐她。

  “听说Andy把美国注会考出来了啊,领导很满意,人家可是暗戳戳地用功呢。”同事的讨论飘进了程瑟的耳朵里。

  一次落空的升职,程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当初的职业规划。

  好像都被这几年的“细水长流”给冲淡了啊,程瑟苦笑。

  说起Andy考的美国注会,自己刚刚工作的时候,也一门心思地打算考下这张证书,当时都已经向高顿咨询过学分和报考州的问题,最后却因为种种杂事而不了了之。

  重新翻出那份已经稍显陈旧USCPA的资料,程瑟下了一个决心。眼看着大家都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努力,自己也绝不可以再混混度日。

  好不容易的一个晋升机会已经错失,要想有更好的发展,程瑟做出了跳槽的决定。但在那之前,要先把USCPA考出来。

  程瑟深知领导为何如此看重USCPA,公司有将来在美国上市的计划,一个熟知中美会计准则的主管和一个仅知中国会计准则的主管,谁更有用,一目了然。更何况,程瑟毕竟已在这个行业浸淫几年,对当前财务转型的现状还是心知肚明的。作为国际财会界含金量最高的“三证”之一,USCPA无疑会让程瑟培养一个更全面的财务全局观,而不再局限于会计核算此类基础。

  她想去外企试一试,换一个环境,换一种逻辑和方式。

  经过了学历认证、报考地的选择、办签证订机票和一轮又一轮的备考,程瑟用一年的时间终于拿下了美国注会。

  没多久,她便成功跳槽到了一家美资企业的Controlling部门,更专注于财务分析的部分。

  程瑟很喜欢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程瑟也想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在新环境中,程瑟猛然意识到自己整个财务思维的僵化和落后,为了在财务分析和管理这方面更有建树,她又去报考了CMA,还是在高顿上课,却仿佛已经是另一种心情。

  令程瑟感到意外的是,在CMA的课上竟结识了国内某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两人说起考试的初衷,竟然出人意料地默契。

  没错,换一种思维模式。

  作为首屈一指的财务管理证书,CMA能帮助拓展会计人的财务思维,让一个财务管理者更加了解投入产出的价值比,以及时间成本的重要性,从而对企业管理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时至今日,程瑟已经是拥有USCPA和CMA的双证持证人了,同时也已经走到了财务总监的位置。程瑟说,很多人都认为考证是一件十足功利的事情,这并不算偏见,人都是朝着高处去的,期间利用一些东西往上爬也是很正常的,但真正能让自己受益的,却是如何学以致用。

  考则考矣,运用得当才是真正的赢家。

  程瑟有点庆幸,自己这场牌始于一场败局,却终于自己的双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