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财务人 这些行为足以让你前程尽毁!
2016-05-2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财务人都对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掌控着企业的“现金流”,要能精确预算企业的各类开支,要能为企业节省运营成本,同时更要能帮助业务部门完成各类项目。当然,面对税务部门的检查时,财务人还要能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各类检查。

  如此看来,财务人确实是身兼大任。因此,一个有真才实学的财务人只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必然能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但是闯荡职场又谈何容易?以下这些行为足以让你的前程尽毁。

  轻易将个人问题带入工作

  一般来说,财务人不仅要跟各类外部机构,如银行、税务部门打交道,还要跟企业内部的各类业务部门打交道。因此,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财务专业能力,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这就要求财务人一定要分清楚工作和生活,不要将生活当中很多负面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如此才能称之为一个专业的财务人。

  只注重眼前的利益

  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财务学子来说,能够找到一份自己感兴趣的财务工作就已经非常满足了,但是很多财务人,一旦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就想着要拿高薪。当然,在当今生存压力大、生活成本高的社会,想要挣更多的钱的想法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对于一份工作来说,如果你的着眼点全部放在薪资上(薪资太低的话,就觉得这份工作一点前途都没有,更因此丧失了工作的热情),那么你的前程可能真的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来都不是你手中仅仅攥着不放的一份工作,而是你本身的专业能力,综合素养,你是否拥有高大上的财经证书CPA,你是否参加过相关CMA的培训,你是否能跟来自美国的财务总监毫无障碍的用外语沟通,如此等等。

  因此,考虑一份财会工作时,我们不能仅仅只将着眼点放在薪资待遇上,更多的还是要考虑到,你能从这份工作中得到提升吗?能够积累到有价值的工作经验吗?

  总是爱跟领导对着干

  不可否认,工作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跟领导产生一些分歧,有人说,我就是直肠子,我有什么意见一定要讲出来。但是也一定要注意自己提意见的方式和态度。

  曾经有档综艺节目讨论的一个辩题是“如果你的领导是个SB,你会告诉他吗?”,说实话,如果你的领导比较独断专行,并且老是给出一些拍脑袋的意见,你要么忍,要么就用比较委婉地方式表达你的意见。因为如果你老是跟领导对着干,相信你离卷铺盖走人也不远了。

  视同事为死敌而不是伙伴

  我们总是听多了职场同事背后相互捅刀子的故事,什么相互拆台、挖同事的客户,打同事的小报告等等事例。是的,我们承认同事之间难免有一些利益纠葛,但是我们却不能用一些卑劣的手段去赢取利益,而应该多一点公平竞争、多一点互利共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财务人,考完初级职称应该考什么?
· ACCA视野:未来财务人的10个发展方向
· 800多财务人被辞退剩100人,财务人怎么逃离这层魔咒?
· 25岁之前,没拿到这张证书的财务人要当心了!!!
· 财务人如何在美求职:5个岗位领域,确定就业方向
· 财务人,每天看上去很忙的你,到底在忙什么?
· 财务人工作中遇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情?
· 财务人,你为什么那么胖?
· 工作1~3年的财务人,不光低头走路,还得抬头看路
· 500强资深财务人:想要成为赢家,先掌握这6句话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