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财务人 如果你已经在工作中遇到了“三年之痒”
2016-05-2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刚刚进入工作时,你总是意气风发,憧憬着美好的职场未来。因此,在工作中,你也投入了十二分的热情,力求将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所以尽管你每天加班加点,但仍感觉乐此不疲;所以尽管你每天掉入各类人和事的漩涡中,但仍清楚地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

  但是,工作了两三年之后,你可能慢慢地进入到了一种倦怠的状态。每天早晨去上班的心情非常沉重,想想没有完成的财务报表你就烦躁不安,甚至你根本不想坐到你的那张办公桌面前,也不想看到同事、领导那一张张脸。这个时候你或许是遇到了“三年之痒”。

  这痒是一种倦怠,是一种疲惫,甚至是一种全无希望的黑暗状态。放任这种状态无疑是自毁前程,那么当你遇到这种状态时,又该如何积极地去转变呢?

  适应角色的变化

  有的时候,之所以产生倦怠的原因是无法很好的适应自己目前的角色。刚进入职场时,你是一个小会计,每天只要按时完成那些简单的核算工作就好,但是辛苦工作了两三年以后,你被提拔为一个财务主管,工作量与日俱增,难免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因此产生了倦怠的心理。

  这个时候你不应该被困难打倒,而是应该迎难而上。尽早地适应角色变化带来的工作上的变化。

  及时充电,寻求新的挑战

  那么如何才能尽快地适应角色的变化,出色完成自身工作,从而摆脱倦怠呢?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Rachel认为,自然是要及时给自己充电。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在职财务人继续学习、或者考证的原因。

  备考一些高含金量的证书过程,其实就是不断刷新财务思维,扩展财务知识面的过程。有时候书本中的一些理论知识完全可以直接用来指导财务实操工作。当你越来越能胜任自己的工作后,相信所谓的三年之痒也会自动消失的。

  离开不是唯一的选择

  很多人产生职场倦怠感之后,就开始迁怒于自己的工作。认为工作内容太过单调,加上对工作的待遇、或者上级都不满意,因此就开始想着跳槽。但是跳槽却不是解决你三年之痒的最佳途径。

  如果你自身的工作心态没有转变,如果你自身财务技能还没有任何长进,相信这份工作遇到的问题,下个工作你可能还会遇见。因此,离开不是唯一的选择,真正打败三年之痒的最佳方法还是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适度地奖励自己,请放松

  总是有人在我们感到疲倦时,不停地对着我们说“加油”、“你可以的”。虽然他们是出于好心,但是有时候这种无力的加油却给我们当事人徒增了一层压力。

  当你感到疲累时,为什么就不能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下呢?为什么不能选择一些方式奖励一下那么辛苦、努力的自己呢?奖励自己一场演唱会、与家人、朋友来一场旅行……

  如果你真的累了,不妨停下来歇一歇,反思下自己的过去,可能才能更好的出发,更好地去展望自己的未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财务人,考完初级职称应该考什么?
· ACCA视野:未来财务人的10个发展方向
· 800多财务人被辞退剩100人,财务人怎么逃离这层魔咒?
· 25岁之前,没拿到这张证书的财务人要当心了!!!
· 财务人如何在美求职:5个岗位领域,确定就业方向
· 财务人,每天看上去很忙的你,到底在忙什么?
· 财务人工作中遇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情?
· 财务人,你为什么那么胖?
· 工作1~3年的财务人,不光低头走路,还得抬头看路
· 500强资深财务人:想要成为赢家,先掌握这6句话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