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继续教育 > 继教新闻
北京自学考试免考政策新规定
2006-03-23    

字体大小: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近日公布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课程的有关规定,这一规定明确、统一了各类高校在学生、毕业生参加自考可以免考的课程。规定明确,各类高等院校是指教育部认可的各类高校,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新规定对各类高等院校毕业生参加自考学习作了以下调整:

  各类高等院校专科以上毕业生,参加北京市自考各专业专科(基础科)的学习考试,可以免考3门公共政治课以及已学过、要求相同且成绩合格的公共基础课。

  各类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研究生等参加自学考试本科各专业的学习考试,可以免考1-2门公共政治课和已学过、要求相同且成绩合格的公共基础课。各类高等院校的毕业生,原来所学专业与北京自考开设的公共基础课如果对应,可免考对应的公共基础课。

  各类高等院校不能毕业的本科结业生、肄业生、退学生参加北京自考各专业专科的学习考试,可以免考已学过且成绩合格的公共基础课。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参加自考,免考按试点方案及实施细则执行。

  自考各专业间的课程免考,实行同一门课在各个专业、专业层次通用。同一门课的定义是指:名称相同、代码相同、学分相同。自考生取得国家英语等级考试(PETS)笔试合格成绩可免考相应的自考英语。

  修订后的免考规定特别说明,规定中免考课程如与主考院校授予学位的规定不一致,考生申请学位时须按主考院校的规定执行,免考手续的办理按免考手续细则执行。 (记者 于建坤)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研究生班
· 首届APEC保险高级研修班在北大举办
· 北京大学珠海教育科学园奠基
· 北大组建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 北外将推出英语翻译资格证书考试
· 北师大:美国教授和他在中国的知识管理课
· 中德如何友好 施罗德北大表态
· 北大文科论坛在京召开
· 北大:季羡林谈“文”论“理”
· 北京部分中小学违规收取赞助费超过七千万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