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5-09-17 大赛组织委员会

  

  关于举办“第一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教技发中心函[2015]100号

  各有关高校:

  为响应“网络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在互联网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定于2015年9月至12月举办“第一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是面向CERNET会员高校开展的竞赛活动,旨在激励CERNET各会员高校学生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创新研究,培养互联网创新人才,促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

  二、大赛组织

  1.主管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主办单位: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3.协办单位:CERNET网络中心

             《中国教育网络》杂志

  三、大赛要求

  1.参赛对象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面向CERNET会员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所有在校学生。由各会员高校组织遴选、推荐若干参赛队(个人或团队)。

  2.作品类型

  赛事分创意组和实践组,参赛作品要求能够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包括:

  (1)技术创新类:结合IPv6特点进行的技术创新;

  (2)产业应用类:IPv6软件与硬件在传统与新兴产业的应用;

  (3)公共服务类:基于IPv6的教育、医疗、社区等公共服务应用。

  四、大赛安排

  1.为保证参赛者充分理解大赛规程和作品要求,大赛组委会拟通过媒体宣传、大赛说明会等方式,为参赛者提供相关信息。具体安排将通过官方网站发布。

  2.报名方式:由CERNET会员高校遴选、推荐本单位参赛队伍,于2015年10月30日之前通过官方网站www.cerpark.com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创意组参赛者需上传标准格式的项目计划书,实践组参赛者需上传标准格式的项目计划书与产品演示文件。

  3.地区初赛:2015年11月2日至12月4日,各地区CERNET主干网核心节点分别对本地区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产生地区初赛获奖作品,各组前三名进入全国决赛。

  4.全国决赛:2015年12月7日至12月20日,主办方对进入决赛的作品组织评审,决赛评委会在听取项目展示并现场质询后进行打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产生大赛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1.地区初赛各赛区设创意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实践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全国决赛设创意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实践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大赛特别奖。

  具体奖励数量由大赛组委会根据竞赛组别的特点及各赛区实际参赛作品数量按比例制定,详情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赛尔网络:

  闫雨辰010-62603401 yanyuchen@cernet.com

  孙妍妍010-62603894 sunyy@cernet.com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

  张杰010-62514689 zhangjie@cutech.edu.cn

  大赛概要及大赛组织委员会名单请从大赛官网(www.cerpark.com)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