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疑难解答
IP地址上报有关问题答疑

  1、为什么建立招生保障专用链路?

  为确保今年高校招生远程录取工作的安全、稳定、顺利进行,有效解决各互联网之间的带宽瓶颈问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与中国电信主干网、中国网通主干网之间将开通高考网上录取专用通道,保障招生录取系统IP地址段主机与各互联网用户的通信畅通。

  2、为什么必须上报2个C类地址?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上报所在的C类IP地址段,确保远程录取用IP地址的安全保密工作,以避免各单位指定的单个地址受到攻击。

  3、招生保障专用链路重点保障的是哪些地址(要上报的两个C的地址应该包括哪些)?

  高校招生保障专用链路重点保障高校招生相关工作人员所用主机、各省招办所用服务器网络地址。因此上报的IP地址段应该为包含上述地址的C类地址。
 
  4、如果有些高校没有接入CERNET,是否需要上报IP地址?

  需要。
  非CERNET的联网用户,我们负责把您的地址收集汇总,请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相关技术部门支持。
  注意: 非CERNET用户的远程录取工作,CERNET只做协助,性能、安全等方面问题由相关运营商负责。

  5、学校有多个招生地址,但处在不同的网段,怎么办?

  为了保障链路的畅通, CERNET对保障的地址 有一定的数量限制,请在上报两个C类地址。

  6、校招生录取工作分别用了教育网和公网的地址,报哪个?

  招生用的中国教育网的地址、中国网通的地址、中国电信的地址都可以上报。
 
  7、上报的IP地址安全性问题保障问题

  教育部学生司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会对上报的IP地址严格保密。

  8、放入专用链路的址,访问其它网站受不受影响?

  在正常情况下,这些地址访问其它网站不受影响。

  9、我们还未接入CERNET,  能否在远程录取前接入CERNET?

  当然可以。
  请和当地的赛尔网络分公司联系,他们将帮助你们尽快完成入网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