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 前沿动态
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前景美好 仍需终端支持

  ChinaByte 4月7日消息  在任何地方让所有设备连上互联网是IPv6的承诺,但这一新协议的增长取决于电器厂商是否能够推出充分挖掘其潜力的产品。

  目前,人们对互联世界的憧憬要多于实际的产品,但这并没有压抑电器巨头们的乐观情绪。索尼公司的产品规划经理Noriyasu Yamada表示,IPv6将是推出令人激动的产品的一种技术工具。 IPv6允许几乎是无限的互联网地址,因此每个电器和设备都将拥有自己的地址,它将使海量的数据在电器间流畅地流动。

  黎曼兄弟公司的资深分析师Satoru Oyama表示,首先映入我脑海的就是与目前的服务不同的、通过互联网的先进视频会议,我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够在遥远的疗养胜地参加公司的重要会议。但他的这一愿望至少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够梦想成真。

  尽管电器厂商们已经推出了一些显示出网络化家庭前景的产品,但IPv6的真正前景则依赖代号为Cell的功能强大的全新处理器。Cell处理器是由索尼、东芝、IBM联合开发的,其性能将是传统芯片的10倍,而且能够通过网络管理大量的信息。索尼公司表示,Cell处理器将用在新一代PlayStation游戏机和其它的数字化家电产品中。

  Mizuho证券公司的资深分析师Koichi Hariya说,在战后,作为单向通讯工具的电视机广泛普及开来;80年代,双向通讯的游戏机开始普及;Cell将能够带领我们超越电视机和游戏机。

  与其许多同行一样,松下公司则持观望态度。该公司策略规划集团的一名团队领导Motohiko Naka说,我们将在必要的时间推动IPv6的发展,同时密切关注它在家庭中的普及程度。

  尽管当前的互联网协议存在缺陷━━安全和有限的地址,但电器厂商们已经推出了一些对未来网络化社会可以窥斑见豹的产品。松下公司的T-Navi服务使用户能够通过数字电视机浏览网站,它还提供使用户能够通过手机控制的DVD刻录机。

  去年,索尼公司推出了二款配置有无线、7英寸液晶触摸显示屏的等离子电视机,触摸显示屏既可以用作摇控器,还可以用来浏览互联网。使用索尼公司的视频图像技术,这二款电视机能够放映从互联网上下载的流式视频内容,并提高这些内容的显示质量。Yamada说,目前,电视内容只局限于传播的电视广播,通过使用宽带连接,我们能够随时随地获得视频内容。

  
  

相关文章:
  • 市场需求驱动新系统启动:IPv6走向真正互联
  • IPv6应用渐入佳境?
  • IPv6在美测试效果理想 下次测试时间将更长
  • 中科院计算所推IPv6占下代互联网制高点
  • 中国建设全球最大IPv6示范网 多家公司投标
  • 我国斥资十四亿 建设全球最大IPv6示范网
  • 图文:中科院计算所展示IPv6实用化成果
  • 我国首个IPv6推进开放实验室20日正式揭牌
  • 专家:重视IPv6地址分配 不要重蹈IPv4复辙
  • IPv6实现远程测量温度 下一代将会怎样?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