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 前沿动态
我国第一台基于IPv6的核心路由器研制成功
李斌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斌)继成功建成我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试验网后,我国第一台基于“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的核心路由器日前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清华紫光比威公司共同研制成功,从而标志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随着目前互联网出现网址不足、速度缓慢等瓶颈,基于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下一代互联网成为信息领域各国竞争的焦点,更快、更大、更安全、更方便成为科学家追求的共同目标。而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关键技术设备,目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研制出了IPv6核心路由器。

  在信息产业部电子发展基金、863计划的资助下,我国科学家从两年前开始研制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路由器。目前,这一路由器已在863计划“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综合试验环境”和我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试验网成功运行,经受住了实际环境的考验。

  这一名为“BE12016”的IPv6核心路由器具有完全的软、硬件自主知识产权,主要用于下一代互联网,同时兼容现有互联网,具有每秒3200亿比特的信息交换能力和每秒9600万次的分组报文转发能力。

  新一代核心路由器具有完善的访问控制、过滤机制和平滑的升级能力,可提供方便、友好的控制管理界面,同时可提供多种规格,以满足不同网络的需求。

  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教授等专家认为,新一代核心路由器的研制成功,对于保障我国互联网的安全运行和服务水平,提高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中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文章:
  • 吴建平:建设IPv6切莫重“养鸡”轻“生蛋”
  • 访刘志勇博士:IPv6的中国之路
  • 中国首台下一代互联网IPV6无线路由器
  • IPv6机遇可能超过3G产业
  • IPv6下的QoS体系
  • 下一代互联网开始发力 IPv6新经济呼之欲出
  • IPv6开始产业化进程
  • 内地IPv6资源少于台湾 发展国家面临不公平
  • 对IP技术发展中一些问题的思考
  • IPv6新趋势 各大高校应用逐渐兴起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