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 发展历程
全国高校首个规模IPv6实验室落户兰州大学

  本报讯 全国高校首家成套规模的IPv6实验室于近日在兰州大学开通建成。此实验室的建成,不仅填补了我国相关高校无成套规模专业网络设备教学体系的空白,同时对我国各高校IPv6试验网建设也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据悉,作为该实验室的设备提供商,华为3Com技术有限公司为兰州大学提供了全系列支持IPv6的网络产品,确保了网络的高性能与高可靠性。

  兰州大学是甘肃省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和应用、研究的主力单位,一直十分关注IPv6网络建设的发展,自1999年开始就投入了相当规模精力、财力进行试研究,并参与了甘肃省IPv6实验床权限分配,于2002年获得正式的IPv6地址。

  为进一步促进对IPv6网络的理解和科研建设,兰州大学IPv6实验室将规模采用华为3Com公司的成套网络设备进行组网建设,网络设备包括2台AR46-40,8台AR46-20,40台AR28-11以及系列交换机和认证计费管理系统。该实验网络将分为6个模拟区域,能够由6个团队分别进行VPN实验、IPv6实验、拨号实验、全网路由实验、STP实验和VLAN、全网交换等实验,从而全面对下一代互联网进行应用研究。IPv6试验网投入使用后,不仅将为兰州大学的师生提供良好的IPv6试验与研发平台,同时也可以通过IPv6试验网连接CERNET2,并与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全球IPv6示范网6Bone共享IPv6资源。

  兰州大学IPv6实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大学今后将与华为3Com公司在IPv6领域展开合作,由其提供网络实验室的升级等技术支持。

  
  

相关文章:
  • 印度电信管制机构力促向IPv6过渡
  • 重庆文理学院携手锐捷建IPv6网络实验室
  • 中国IPv6提速 下一代互联网脉络清晰可见
  • IPv6时代RIP路由协议的研究与实现
  • 美学者称IPv6生不逢时 在美采用率基本为零
  • IPv6技术获突破 自主创新成第一推动力
  • 更大更快 IPv6开始在日本商业运作
  • Windows Vista将默认支持IPv6协议
  • IPv6无状态地址自动配置机制分析
  • IPv6实现“中国造”网络跨入万兆年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