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业界动态
赛尔宽带与郑州轻院共建数字化校园
----记赛尔宽带互联网郑州轻工业学院开通仪式

  2002年06月06日,郑州轻工业学院宽带网络顺利完工并正式开通。当日,赛尔宽带网络有限公司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共同举办了"赛尔宽带互联网郑州轻工业学院开通仪式"活动。此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教委和各地市网络中心的高度重视,河南省教育厅李文成副厅长、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张亚伟、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总经理、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李芝棠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开通仪式进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省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地区高校网络中心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合作双方表示祝贺。

  由赛尔宽带网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郑州轻工业学院家属住宅和学生公寓园区宽带网络的正式开通,标志着郑州轻工业学院建设数字化校园、构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平台的工程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赛尔宽带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保障中心的建立也将再创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以及高校宽带建设的又一先河。

  活动从下午15:30开始,很多老师和同学听说宽带开通,很早就来到现场。在此之前,各地区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和赛尔宽带部分人员还举行了热烈的"赛尔宽带网研讨会"。会上,大家就校园宽带网的发展和建设交换了意见,并对各个学校宽带网的需求进行了探讨和总结。15:40,河南省教育厅李文成副厅长来到现场并致词,肯定了轻院赛尔宽带网开通对河南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推动作用。郑州轻工业学院张鑫副院长随后表示:此次郑州轻工业学院宽带网络的建设和开通,是轻院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它不仅使郑州轻工业学院在建设数字化校园、构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平台的工程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且还树立了高校与企业合作、促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成功典范。此次开通的3000多个信息点将极大满足老师和同学对宽带上网的需求,使学院在网络应用方面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

  开通仪式上,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总经理李芝棠教授代表赛尔向此次合作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此项目的建设状况,尤其是赛尔宽带在学校建立的"运营保障中心"。该中心为保障整个学校系统的顺利运行,让在校师生安全、可靠的使用宽带网络而设立,提供包括上网登记、网络维护、宽带内容提供等服务。只要师生有需求,保障中心都会尽全力给予支持。这是河南省第一个在高校设立专为师生提供宽带网络服务的保障中心,充分体现了赛尔宽带服务教育、服务师生的宗旨。同时李教授表示:该项目的实现,也为赛尔宽带积累更为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为其今后广泛地为各级教育单位提供良好的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文成副厅长、张亚伟院长、李芝棠教授代表三方出席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张鑫副院长和赛尔大区经理崔力为"赛尔宽带运营保障中心"揭牌,郑州轻工业学院宽带网正式开通!

  随后,到赛尔宽带运营保障中心办理开户手续的老师、同学就达上百人,大家对宽带上网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轻院宽带网的开通也将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又一典型示范工程!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