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业界动态
中关村企业结盟 Ipv6进入实战演练

  当全世界还在憧憬下一代互联网将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时,中关村的企业家们已经联手推出了一席关于新一代互联网的盛宴。在今天召开的“中关村第九届项目推介暨投资洽谈会”上,由“村”内25家企业组成的“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以国际一流的企业阵容,向世人展示了新一代互联网诸多技术成果,并对新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提出了颇为准确的超前判断。

  “中关村作为全国信息技术研发的主导区域,在国家‘863’等与Ipv6相关的课题中,获得了2/3的科研经费,其科研成果已经形成了国家关于Ipv6产业链雏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产业处高级工程师张若松告诉记者,首批成为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的企业的业绩,已经使我国在Ipv6领域的研发能力发生了从纸上谈兵向实战演练的整体跃迁。

  张若松指出,较之以往我国在某些技术领域超前的记录不同的是,中关村地区在Ipv6的研发上显示了整个产业链的同步超前,从而显示了中关村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强大实力。

  在设备制造方面,以“清华比威”为首的企业群,先后完成了我国第一款Ipv6核心骨干路由器、国内唯一为INTEL公司下一代互联网NPU解决方案的芯片供应商;在应用开发方面,以“天地互联”为代表的企业研发群体,已经成功开发了包括“Ipv4/Ipv6一体化视频终端”、“Ipv6网络电视”等体现改变未来民众生活的Ipv6应用产品。

  有关专家指出,中关村Ipv6产业链在相关标准研究、管理和应用软件开发、终端产品设计、设备芯片研发等领域在国内具有明显优势。

  “整合资源为企业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创新主体,是政府支持Ipv6研发的出发点”。海淀区副区长于军认为,对于Ipv6这样一个重大的技术领域,需要通过政府的有效组织,为企业集群的高效合作提供最佳途径。

  据悉,中关村管委会将设立“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化发展专项”,用于支持围绕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化的关键瓶颈技术开展联合攻关;鼓励和支持园区企业参与国家Ipv6标准制定,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v6技术和成品;补贴测试费用、支持企业积极参与信产部Ipv6设备入网测试等。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