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学术动态
CERNET关于二级域名注册的紧急通知
CERNET用户,您好:

  根据信息产业部规定,以CN为后缀的二级域名将于2003年3月17日正式开放。在信息产业部《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信部电[2002] 555号)中有优先注册规定:“在正式开放二级域名注册之前设立一定期限,允许其权利人优先申请注册。” “允许优先注册的范围:1、国家商标局认定的驰名商标名称;2、我国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名称;3、我国高等学校的名称;4、我国新闻媒体名称,包括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具有新闻采编权新闻网。”根据这个精神,CERNET与相关部门协商,对所有高校用户采取优先注册的保护措施。

  1、CERNET将为所有会员单位对已有.edu.cn的域名注册相应的.cn二级域名,代付第一年的一个二级域名注册费用。

  2、 CERNET高校用户将采取优先注册政策,尽量保证用户域名的权威性与完整性,请各高校不要通过其他代理渠道注册,以免造成混乱。

  3、高校用户的其他域名和非高校用户因为不属于优先注册范围,CERNET将积极争取其域名的权威性与完整性。请这类用户及时向CERNET提交相关申请资料,以便办理注册手续。

  4、对于CERNET用户有多个.edu.cn域名的情况,我们收取适当的费用,费用将由用户单位支付。

  详细要求及信息参见:

  网 址:www.nic.edu.cn;www.edu.cn;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10-62791009
  服务传真:010-62791066
  服务邮箱:cs@staff.cernet.com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2003年1月28日  

立即下载: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域名注册申请表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