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学术动态
"2002年CERNET华中地区网络建设与应用交流会"在三峡召开

  7月21至23日,"2002年CERNET华中地区网络建设与应用交流会"在三峡举办,这是为了进一步推动CERNET华中地区各高等院校、中、小学计算机网络的建设及相互交流,促进网络应用的发展,由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华中地区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来自湖北、湖南、河南等三省教育厅和各联网院校网络中心领导以及主办方、赞助商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CERNET华中地区计算机网络建设和应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作为CERNET的10个地区主节点之一,经原国家教委评定批准,于1995年8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成立。它与全国其它九个地区主干网节点大学和三十六所省网主节点大学一起共同运行和维护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国家主干网、地区主干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作为湖北省网节点中心,负责河南、湖北与湖南三省大、中、小学的校园网及其它相关单位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互联,进而与INTERNET互联,并提供各种接入、咨询、信息、维护、培训等服务。到目前为止,华中地区已有100余所院校通过华中地区网络中心接入到了CERNET。华中地区网为华中地区教育和科研单位的广大师生和科研及产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应用环境。而作为湖北省网主节点,网络中心积极发展省内的网络建设,目前,通过武汉高校光纤网分阶段的建设,武汉高校网络运行速率已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