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学术动态
2002年亚太地区高速网络上海会议征文通知

  2002年亚太高速网络上海会议将于2002年8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亚太高速网络协会主办,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承办,复旦大学网络与信息工程中心协办。届时,会议将就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同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网络专家作专题报告。

  现向各单位征集会议论文,大会录用的论文将以《计算机工程》增刊形式发表。文章语言建议使用英文,也可以使用中文,但需要有英文详细摘要。有关APAN会议情况,请参见:http://www.apan.net/meetings.html。

  一、征文内容

  1.网络技术专题:
  (1) IPv6─IPv6试验床等;
  (2)网络测量─相关路由表分析、性能测量等;
  (3)网络存储─网络分布磁盘等;
  (4)网络视频─包括视频、音频解压缩技术,视频点播(VOD)、视频会议(VC)技术的设计和实现,VoIP、IP/TV技术和实现;
  (5)卫星/AI3;  (6)服务质量;
  (7)无线本地接入;  (8)网络中间件;
  (9)组播─相关路由技术以及应用等;
  (10) P2P;   (11)光网络─网络结构、高性能应用等;
  (12)其他
  2.网络应用专题:
  (1)农业;   (2)地球监测;
  (3)生物信息学;   (4)远程教育;
  (5)数字图书馆;   (6)远程医疗;
  (7) GRID;   (8)制造;
  (9)其他

  二、论文要求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论文要求有创新点。

  论文字数不超过6000字,4页1500字的A4纸,页面边距要求:上:3.1cm,下: 3.1cm,左:2.5cm,右:2.25cm,页眉1.5cm,页脚:1.75cm。

  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页40行×44字,版芯尺寸16.5cm(宽)、23.5cm(高),用Word 2000或97通栏排版。
  (2)每篇文章的排版,第一页有《计算机工程》2002年增刊标识,其余页码无此标识,直至文章结束。
  (3)第一页排版顺序要求如下:
  标识(占6行)(编辑部加)
  第7行起_文章名_(二黑加粗,居中)
  (空一行)
  作者A1,作者B2,作者C1(居中,五号华文中宋加粗)
  (1.单位名称1,城市及邮编;2.单位名称2,城市及邮编)(居中,小五号华文中宋)
  摘要:(顶格,小五黑加粗):内容(小五宋)
  关键词:(顶格,小五黑加粗):内容3-5个(每个关键词间用分号分开)(小五号华文中宋)
  中图分类号_(顶格,小五黑加粗):……(小五号华文中宋)
  (空一行)
  (相应英文部分)英文题目(三号Times New Roman加粗,居中)
  (空一行)
  作者英译名(拼音)(居中,五号Times New Roman加粗)
  (作者单位英译名,城市及邮编)_(居中,小五号times New Roman)
  【Abstract】(顶格,Times New Roman加粗)相应内容(小五号Times New Roman)
  【Key words】(顶格,小五Times New Roman加粗)相应内容(小五号Times New Roman)
  (空一行)
  正文(通栏,五号华文中宋)
  (第一页底,加线与正文分开)
  基金项目(顶格,小五黑加粗):(编号,小五号华文中宋)(可选)
  作者简介(顶格,小五黑加粗):姓名(出生年~),性别,职称,主研方向;其他作者姓名,职称、学位及博导之类;(小五号华文中宋)定稿日期_(顶格,小五黑加粗):2000-08-01(小五号华文中宋)

  (4)正文层次:
  引言内容(空1行)
  1(顶格)……(小四黑加粗)
  2(顶格)……(小四黑加粗)
  2.1(顶格)……(五黑加粗)
  2.1.1(顶格)……(五号华文中宋)
  (1)……(以下五号华文中宋)
  1)……
  ①……

  (5)图(居中,紧凑,比例适中)
  内文字(小五号华文中宋)
  图名(小五黑加粗居中)

  (6)表格(居中)
  表名(小五黑加粗居中)
  表内容(小五号华文中宋)

  (7)程序(小五号华文中宋)
  (前空一行)

  参考文献(居中,五黑加粗)

  (1)标注法1)期刊: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文章名,年,卷:起始页2)书籍:著者(同上).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名,年3)学位论文:作者名(同上).论文题目[博士/硕士论文].单位城市:单位,年4)网上信息:文章名. http://www.……

  5)英文作者:姓在前(全称),名在后(只取第一字母大写)

  (2)内容顺序序号不需加[ ],顶格,小五号华文中宋三、论文费用每篇被录用论文交版面费500元(请按上述格式要求将论文篇幅严格控制在4页以内)。

  版面费提交方式及交付截止日期:在论文录用通知中告知。

  四、论文提交方式论文以E-mail附件形式提交,邮件地址为:paper@apan2002.edu.cn

  请在邮件中注明:

  1.单位、联系地址、邮编、电话;
  2.家庭地址、邮编、电话;
  3.E-mail地址;
  4.按论文内容确定的论文所属研究领域(详见一、征文内容)

  五、交稿日期由于每篇论文皆需要编辑部重新排版,请作者把写好的论文尽快发送给上述邮件地址,以避免截稿时大量稿件的阻塞,影响排版的进度。
  截稿日期:2002年5月31日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2002年6月30日六、
  联系信息地址:复旦大学网络与信息工程中心
  联系人:严佳傅维明
  电话:021-65643187,65643189
  传真:021-65647894
  E-mail: paper@apan2002.edu.cn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