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学术动态
关于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及各级科研部门发布信息的公告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接入的团体单位900多家,个人用户800多万,联网的计算机120万台,国际出口带宽250Mbps,成为中国最大的公益网,也是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到2001年底,CERNET已经建成20000公里的DWDM/SDH高速传输网,覆盖我国近200个城市,主干总容量可达40Gbps;在此基础上,CERNET高速主干网已经升级到2.5Gpbs,155M的CERNET中高速地区网已经连接到我国35个重点城市;全国已经有1000多所高校接入CERNET,其中有100多所高校的校园网以100~1000Mbps速率接入CERNET。

www.edu.cn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中心网站,也是教育网内最具权威性的网站之一。自从新版推出以来,www.edu.cn每天页读数(pageviews)都在250万以上,并且一直呈稳步上升趋势。

  科研与发展栏目是发布相关科研信息的栏目,本着一切为中国科研、为用户服务的宗旨,为了更好地为全国各大高校科研单位、校办企业服务,促进高校科研发展、带动高校科技产业、宣传优秀高校科技产业,现已开辟全新的高校科研栏目,免费为相关单位发布科研信息。内容主要有:

  成果展示
    ——开放全部空间,刊登高校最新成果 
  科技产业
    ——开放部分空间,宣传高校企业         
  数据排行
    ——为您及时、准确的传递最新高校权威排行
  科研机构
    ——详实介绍高校科研机构
  论文摘报
    ——定期对各大高校的学报刊登的论文以及科研论坛中的热点论文进行整理摘报 
  高校资讯
    ——及时报道高校科研相关新闻,传达相关精神,公布相关通知。
  科研论坛
    ——高校科研、技术需求、经验交流的好去处

  稿件要求:保证质量,保证消息的真实性,对于通过国家鉴定的成果需相关证明(包括一些重大奖励、荣誉也需相关证明)

  联系方法:
  王    锐
  办公电话:010-62791761-236
  E-mail:  wangr@staff.cernet.com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东门学研大厦A座3层
  邮编:    100084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2001年12月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