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武汉大学网络中心

    2000年8月,原武汉大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原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2001年1月,在整合原四校网络资源的基础上,学校成立了武汉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院下设网络部。2004年3月,为了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校园信息化的建设与管理,学校作出决定,将网络中心从网络教育学院分离,成立武汉大学网络中心。

    新成立的武汉大学网络中心是独立建制的学校二级单位,下设网络运行部、网络信息部和综合办公室。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8人。

    网络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校园网络的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网络中心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服务大局求发展,提高质量创品牌。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努力构建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全面提升校园网的服务质量与水平,着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网络中心办公地点及主机房均设在工学部,机房及工作用房约800平方米,主交换机、各类服务器均安装在主机房。网络中心在文理学部、信息学部及医学部设有分机房。

    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近几年来,学校逐步加大了对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自2001年起,学校将全校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列入“武汉大学‘十五’‘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并先后实施了武汉大学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经过两期工程的建设,校园网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覆盖范围也由过去满足教学、办公、科研的用网需求延伸到学生宿舍区,网络运行质量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网络环境更加优良。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