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新疆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04年,新疆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已走过了三个春秋。新疆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正式成立于2001年6月,是由原新疆大学网络中心、电教中心、新疆工学院网络中心、电教科合并而成。在这三年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以实现新疆大学教育信息化、教学现代化为目标,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技术水平、全面提升职工工作作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职工辅助教学管理水平,中心上下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任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新疆大学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部、电教部、培训部等部门,办公地点分布在三个校区的六个教学楼。中心现有教职员工26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13人,工人2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97%。

  我中心作为新疆大学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及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网络部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新疆大学乃至新疆地区的校园网建设、运行、管理、维护;负责乌鲁木齐教育城域网建设、维护、管理工作;从事网络研究、跟踪引进先进网络技术和进行网络信息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维护及管理CERNET新疆主节点,负责新疆地区教育单位的接入工作;承担全校现代教育技术的规划、研究、开发、管理、推广、应用与服务;承担学校现代远程教育的环境建设与技术支撑。电教部负责全校常规电教与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网络部按工作性质分成系统组、信息组、用户服务组,电教部按工作性质分成语音、听音、录制、放像、演播等岗位。

  2004年,乘着国家区部共建新疆大学的东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将携手把校园网建成一个全校范围的、高速的、开放的、分布的、多媒体信息基础设施,使校园计算机网进一步实用化。在今年,我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实施新疆大学数字校园的整体规划,力争在比较短的时间之内赶上内地大学在数字化校园建设和应用方面的步伐,使计算机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将积极开展横向合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为新疆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搭好台,为全校四万多师生服务好。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