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华南理工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1994年8月,是一个面向INTERNET国际互联网,集科研、教育培训、网络运行和网络服务为一体的产、学、研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广东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GDERNET)网络中心和计算机网络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所在地,拥有数据中心和科研开发场地3000多平方米,专职科技人员120人,具有先进的网络设备、优良的网络环境和丰富的网络信息资源,肩负着CERNET华南地区(广东、广西和海南)网络、GDERNET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校园网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的任务。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是一个团结协作的、富有创新意识的、主要由教授、副教授、博士和年轻教师组成的团队。近五年,共承担了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重点攻关项目等国家(省部)级大型科研项目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60多项,有7项成果通过国家级和省级鉴定。其中,1996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1年获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经过多年的努力,在网络行为分析与网络管理、移动互联网与下一代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与网络安全以及网络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等研究方向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与世界著名IT企业,如IBM、INTEL、CISCO、BEA、SUN、NOKIA、SGI、FLUKE、MICROSOFT、NAI、REDHAT等,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已成立了"诺基亚-华南理工大学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全国第二个)、SUN公司授权JAVA培训中心、CISCO 网络技术学院、美国NAI公司Sniffer大学、美国BEA公司培训中心、美国FLUKE网络测试与故障分析培训中心、REDHAT公司LINUX 培训中心和Prometric授权考试中心等,已成为华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网络技术培训中心。

  此外,还自主开发了一系列软件产品(DCampus SNMS,DCampus CRM,DCampus Elib等),其中DCampus SNMS 网络用户与计费管理系统已在全国几十家企(事)业单位应用,受到使用单位的普遍好评。


    在如今网络时代,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将依托自身优良的网络环境,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长达八年的网络建设维护经验,竭诚为广大学校和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