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成立于1996年。承担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南地区网络、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网络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拥有数量众多的国际一流通信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设备总资产2000多万元。现有编制18人,其中博导1人,教授2人;硕士以上学历6人,占33%,本科学历10人,占55%。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内一级学报5篇,被EI检索1篇。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和国防重大科技项目,项目经费500余万元,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近十项。

    西南地区网络中心是CERNET全国主干网络的八大主节点之一,主要为云、贵、川、藏和重庆地区的教育科研机构提供稳定高速的接入服务,拥有Cisco核心路由器GSR 12000、7507系列等各型高端网络设备;拥有丰富的链路资源,提供连接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主干已升级到2.5G)和西南五省区省级节点的SDH高速链路,并拥有相应的卫星通道作为备份。同时与电信、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密切合作,提供DDN、数字电路等多种接入手段。

    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网(UESTCnet)是一个大型的IP园区网,完全覆盖了学校主校区、二校区和宿舍区。UESTCnet采用光纤到楼、双绞线到户的技术,用光纤连接了60多幢大楼,最长的光纤链路超过10公里。UESTCnet在全网使用TCP/IP协议,通过近10台路由设备将全网划分为上百个IP子网,接入约6000台PC,用户数量10000人以上。UESTCnet的服务器是以Sun E450/E250服务器和多台PC服务器构成的服务器群。服务器均使用Unix操作系统,提供DNS、Web、电子邮件、FTP等多种应用服务。同时支撑着丰富多彩的网上应用,如:远程教育、学籍管理、各院系所站点、多媒体服务、教师社区、共享软件的下载、网上信息发布和查询、资料检索等。到目前为止,已初步形成了一定的网络服务体系。

    另外,本中心还与美国CISCO(思科)公司合作,成立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地区级,主管西南各高校思科网络学院)。具有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CCNP(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的学生和教师培训资格,师资雄厚,实验环境优良。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期培训班,为学校、电信营运商、公司、社会等培养了学员上千人,得到思科和学员一致好评,为普及世界领先的网络知识和技能,提高学员社会竞争力做出了实际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