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网络与信息中心于1996 年4月在原计算中心的基础上组建。承担交大校园网建设、运行、管理维护和公共信息建设、开发与管理的任务。编制20 人,下设办公室、运行室、信息室三个机构。中国教育科研网西北网络中心设在中心,提供西北高校及科研单位的网络接入等服务。

  校园网始建于1994 年,1995 年通过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 )与国际互联网(Internet )连通投入使用。1997 年校园网列为“211 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二期建设。2000 年校园网被列入" 行动计划" 建设," 校园综合信息化系统建设" 进行三期工程建设。通过三期建设,校园网主干接入能力、公共信息容量、出口带宽等不断升级,实现了全校信息应用的基本普及,东校区和西校区2000Mb 的互联,以及东校区到三个附属医院的光纤铺设和 1000Mb 网络互联。东、西校区所有教学、科研楼及大部分学生宿舍实现上网。目前,校园网已能提供各种类型的公共信息应用系统服务,大容量的 BBS 、共享软件库、邮件系统、IP 电视直播/音视频点播系统等,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园网出口带宽达到了1100M ,在网络覆盖面、带宽、可靠性等方面都可以较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网络中心环境幽雅,装备齐全。机房及办公用房1670 多平米,辅助用房600 多平米。拥有三个放置百余台微机的学生网络机房和一个容纳百人的多功能报告厅,供专家讲学、学生学习、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网上新技术演示等使用。高速、开放的多媒体信息基础设施,将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进步与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