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申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严正申明

  近期,北京某公司借用海外机构的名义,建设了所谓的"中国教育网",并四处散发冠以"重要通知,特别通知"等为题,以各类招生为主的垃圾广告,经我们向教育部及相关部门核实确认,该网站没有依据相关规定,在我国相关管理部门办理合法手续。教育部任何部门也没有授权其发布任何招生信息。

  "中国教育网"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另一约定名称,也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官方站点(www.edu.cn)正式备案的名称。所谓的"中国教育网"未经批准,擅自使用这一名称,已严重侵害了CERNET的声誉。日前,教育部相关部门已经下发通知,明确指出,中国教育网这一名称属于CERNET所有,是CERNET专有名称,要求所有机构不得使用中国教育网或类似名称。

  在此我们郑重申明:中国教育网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惟一合法拥有,所谓"中国教育网"必须立即停止侵害行为,我们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力。同时,请各级教育机构及学校注意,CERNET对非法"中国教育网"所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2002年11月1日

相关文件

教育部关于不得盗用“中国教育网”名称的函

相关法规

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申报开办教育网站和网校,必须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经审查批准后方可开办。已开办的教育网站和网校,如未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应及时补办申请、批准手续。未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开办教育网站和网校。

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者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定的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基础平台,也是中国最早的四大骨干网之一,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及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除为教育系统用户提供基本互联网接入服务外,还受国务院授权,负责教育系统域名管理(edu.cn),并承担各类大型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研究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