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4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24-03-0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南京师范大学2024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仙林校区举行。

  2月28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2024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仙林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北美、亚太专场及欧洲专场,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通过直播形式线上参会。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和,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袁林旺,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喆,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中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部分受邀线下参会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出席论坛。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线上参会。论坛由袁林旺主持。

  华桂宏对现场和线上参会的国际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底蕴深厚的办学历程、宜居宜业的区位优势、多元支撑的发展平台、诚意满满的引才举措等方面展示了百廿南师的辉煌画卷和奋斗新篇,向各位青年才俊真诚表达了南师“筑巢引凤”的诚心和“识才爱才”的初心,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携手南师,成就更好的自己,共建最好的南师。

  王华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从引才支持、事业平台、服务环境三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南京满满的引才诚意和富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支持体系。他表示,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始终与南京共生共融,向各行各业输送了数十万优秀人才。他诚挚邀请广大青年学者选择南师、融入南京,书写属于自己、属于南师、属于南京的青春华章。

  黄和与青年学者分享了扎根南师的决心与信心。黄院士从引才诚意、学科平台、历史底蕴和发展潜力四个维度,生动介绍了南师特有的学科资源优势和引才爱才的拳拳诚意,向海外优秀人才发出了“学成当归来,归来选南师”的诚挚邀约。

  论坛的“优秀人才代表访谈”环节,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崔海洋教授、心理学院何吉波教授、商学院姚能志副教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刘晨晗副教授等四位青年学者,他们分别从引才待遇、学科优势、平台支持、助力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入职南师的感悟和心得。社会发展学院周慧泉教授主持访谈,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露璐解读了学校人才政策,并重点就青年人才普遍关心的人才引进、成长和海外人才特殊支持等方面的政策作了介绍,表达了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共建一流师资队伍的信心和诚意。

  本次论坛单场观看量超过7000人次,直播间气氛热烈。此外,涉及文理工艺体学科的国际青年学者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分论坛。本次论坛增进了海内外人才对学校的关注和了解,定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携手共建最好南师汇聚智慧和力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